论是谁先沦陷的,我认为是小杰吧,但奇犽更为明显与……真情实感些。

奇犽在最初的态度,基本上是——“啊,这有个跟我一样大的小子!居然有人能跟得上我的步调?酷!”不上升到爱或心动,只是奇犽还没见过多少世面。他从没有交过朋友呢!所以在我的理解中他最初与小杰的互动是好奇(“你真奇怪啊,别人听到我是杀手都会跑的,没你这个反应”)、兴致、新鲜感(“你是狗狗吗?”)……云云的综合。

所以奇犽才那么隆重地说,我想和小杰交朋友。他那会儿确实觉得得拿出点真态度来了(且称为“爱”吧),但他的执念很单纯。他单纯只是想和某个人建立一段真实的关系,某个他感兴趣、与他相似、也有这个能力的人。

然后小杰怒发冲冠了——他维护他们友谊,一路过关斩将踢开揍敌客家大门,他自愿被叱、被揍、被考验——是爱,绝对是爱。虽然我认为小杰这阶段的感情也非纯正的爱,但没错,绝对是小杰先沦陷的。

但等当奇犽爱上的时候?我了个去。那是令人心碎的、纯净的、温柔的、是奋不顾身的。不是啰嗦,但奇犽是真的一厘米一厘米沦陷,然后在猝然间质变;他盲了太久,于是在一下豁然开朗之时,他满眼所能看到的就只有:小杰。满心所能想到的就只有:对小杰的

就像一个人一直呆在黑屋子里,一下见到太阳的时候,会什么也看不见的。


~

他们表达爱的方式也如此不同。

小杰:

我和奇犽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奇犽跟我在一起开心吗?……那以后也一直跟我在一起吧!一起去游历各种地方,见识各种东西!

能和奇犽走到这里……不,能和奇犽相遇,真是太好了。

不是奇犽就不行。(“It has to be you.”)


奇犽:

小杰……你是光。有时太过耀眼,让我无法直视。尽管如此……我也可以留在你身边吗?

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事。我可以为他去死。

(我有个长久的YY,就是看小杰俯身摩挲着他的脸颊、轻声告诉他说I don't need a protecter. I need a lover。奇犽总把自己放在可以为小杰随时牺牲掉的位置、总以保护者自居。想要保护小杰的心不受侵害很伟大,但让自己的心碎成渣就一点也无所谓吗?V.S庞姆时他的眼中涌出了泪水(比起描述我真想直接贴gif(这个gif好像我没存= =),那泪水任谁都会想捧起他的脸、用拇指从他脸颊上抹去吧。He really needs to take a break,and a lot of comforts)

16 Feb 2018
 
评论(7)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ik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