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双面一体 1

《瓢虫少女/瓢虫雷迪》AU,不了解的请自行百度

Miraculous x Hunter by DecemberCamie



1. 镜像


在这个卧室里都有些尴尬了——这个他将近住了前半生的卧室,这个他比自家卧室还了解的卧室——因为撇开这是他好朋友的卧室不谈,奇犽还从没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这里。

穿着一身漆黑紧身皮衣。

与匹配的猫耳与猫尾。

作为黑猫诺尔。

“我知道这里不怎么样,但这是我阿姨在这个城负担得起的全部。”小杰说,听上去饱含歉疚。奇犽瞥他一眼,见他不安摸着后颈,肤色比平时更深。小杰这是害羞了吗?

奇犽咧嘴。小杰有时真的好荒唐。“Its purrfect,”他故意卷着舌头说,俏皮地眨眨眼睛。小杰脸上那抹十足的惊诧太好笑了,奇犽忍不住爆出一阵大笑。

purr是猫猫在享受时发出的呼噜呼噜声 

“噢,老天,”他捂住肚子倒抽一口气,“你真该看看自己的脸!”

小杰抬手摸上自己仍然很红的脸颊,“呃?哪里不对吗?我脸上有什么吗?”

他窜到落地镜前,凑近看。奇犽认识这镜子很多年,他曾在这儿无数次过夜、上学前无数次照它且无数次透过它对小杰做鬼脸,但看到小杰如此在意外貌,鼻尖都快抵上镜面,这还是头一遭。 

“小杰!嘿,小杰,不是——”奇犽伸手握住朋友的手腕,将他从镜子前拖开,“——你脸上什么也没有,我保证!只是你的表情怪好笑,好吗?你看上去很好看,一如既往。”

小杰杵着没动。而奇犽突然意识到他圈在小杰温热腕侧的手指,正抵着脉搏。

“你、你觉得我看上去……很好看?”小杰问,声调比平时略高。 

奇犽眨眼。“呃。”操。他该说啥啊?!一小时前瓢虫莫名没现身,他从某些怪物的魔爪下救出了小杰,然后小杰就请他来到米特阿姨开在面包店楼上的公寓里,送甜点答谢,但……

奇犽跟他最好的朋友调情真的没关系吗?当然,奇犽喜欢小杰很多年了,但小杰对此一无所知。他不能知道,否则奇犽会整个缩成一团被羞辱感活活烧没的。 

但现在站在这里的不是奇犽,是黑猫诺尔。黑猫诺尔戴着面具。因为这点,奇犽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我觉得你就和你的房间一样啊,”他说,小杰漂亮的蜂蜜色瞳孔溅上疑惑,“Purr-fect.

小杰嗤地笑了,随后大笑出声。他嘴角粲粲的笑意让奇犽的心一下跳快了。这一刻,他忘了呼吸。 

“你真有趣。”小杰说,胳膊在奇犽手中动了动。奇犽立马放开了。

——不过小杰没能让他这么做。小杰反而将奇犽覆着黑皮革的手指拢在自己的手中,轻轻捏了一捏。 

奇犽与小杰相触的那块皮肤有点刺痛。一阵奇怪的热潮涮过他全身,脚趾都在靴里绷起。小杰正牵着他的手,我了个大擦啊。就算现在有个怪物破窗而入把他永远劫走,奇犽也会为他至少有活到与他最好的朋友牵手手的这一刻而安详升天的,嗯。

小杰瞄了他一眼。几乎带着怯地,透过稠密睫毛向奇犽眨了下眼。

“谢谢你救我的命。”小杰轻声说,奇犽一愣;他还没见过小杰的脸这么红过。 

“我真的欠了你一回。”小杰继续,拇指轻擦过奇犽的食指而奇犽差点就被吓得心脏病都出来了因为现在正在发生啥啊——

“所以,有什么需要或想要的都告诉我,好吗?告诉我,我会尽全力的!”

一道光突然从他脑中闪过。奇犽翘唇。“我想要什么都行?”他故意暧昧地问,小杰被噎住似地一呃。 

“我,呃!合——合理的都行!”他纠正,放开了奇犽的手。奇犽咧开嘴,来不及遗憾失去小杰的体温,径直凑到小杰跟前。他在小杰为盯着他乃至斗鸡眼时差点又笑出了声。  

“你看这样呢,”他低声说,“你给我一些巧克力蛋糕,就我在你阿姨店里看到的那些,嗯?有那个,再加上你陪我,作为答谢绝对就绰绰有余了。”

小杰看上去像要休克了。奇犽感觉自己的脸在假面下红得快滴血——谢天谢地谢假面——但他很纳闷为什么小杰会这么不安。他遇事可从来就没怂过。算了,不管那么多,他开心就成。 

小杰吸了一口颤颤的气,“这……这个行。你想要多少蛋糕?”

奇犽哼了声。全都要?不不,那太狮子大开口了。他可不想米特破产然后卷铺盖再也不做蛋糕。  

“五个行吗?”他问,小杰猛点头的样子让奇犽想起某种专门点头的儿童玩具。  

“嗯,当然了!!!就——待在这里,不要动,我很快就回来——”

小杰一溜烟跑了,以一种快到会扭到脖子的速度奔下楼梯。奇犽摇头,哭笑不得。

“你好怪。”他自语,嘴角含笑。

怪或不怪,他一样爱着小杰。他很庆幸早先救下了小杰;他不确定小杰要是被某个跟蚂蚁似一样在市内涌现的超级恶棍伤着了,他会怎么办。或更糟的:万一小杰被魔化了。 

奇犽打了个寒颤。他不愿去想象小杰变成超级恶棍。奇犽不得不穿这身奇装异服已经够糟,小杰就更算了吧。

奇犽嫌弃地在残有小杰指印的落地镜里打量起自己来。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平时:变为利爪的手,炸毛的银发,眼眶外覆盖一条丝滑的湖蓝色假面。更糟的是:他全身都套在一套紧身漆黑皮衣里,猫尾垂着,猫耳竖着,颈前还系着个金铃铛。 

奇犽冲自己苦脸。他看上去也太脑残了。要是能叫爸妈做套像话点的衣服就好了。

一声喊叫与乒乓巨响从楼下传来。奇犽抿唇,努力忍笑。 

奇犽也许会看上去不一样,但幸好小杰还是小杰。就这样,奇犽为他生活的这个常数感激不尽。 

tbc.

原作黑猫诺尔

03 Oct 2018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ikee | Powered by LOFTER